我永远喜欢沢田纲吉!我永远喜欢百里玄策!我永远喜欢克利切天使!

2018约策叮叮当24h 第17h

#ooc且平淡的很


#没想到突然就忙了,没把想些的写完,以后会补吧


#愿他们好好的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百里守约最终还是接受了梅利华艺术学院的邀请,正式从一个无业游民变成了大学讲师。其实这波买卖不亏,在接受梅利华艺术学院的讲师邀请之前,百里守约是一 名自由画师,他给路人画像,在公园描绘天空,兴致来了就卖几幅画一 其实还是跟无业游民也差不多,毕竟他有时也要因为生存而卖些画。


 

       梅利华艺术学院的高级顾问是一 个年近六十岁的老头,他早早看上了百里守约的才华,也多次向这位富有绘画天赋的年轻人抛出橄榄枝,只是年轻人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,他想遵循自己内心的想发,老老实实地当个自由的画师。对世事颇有一些看法的老头儿难得没有说什么话,只是叮嘱他撑不下去时来找他。于是,今年的秋季开学,老头儿将带有百里守约名字的讲师名单递交给了上级。
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 百里守约志向不大,没办法参军的他,只想有一个安稳的生活。所以,当他刚搬到学院分给老师的公寓房间时,他完全没想到还有一个惊喜等着他……或者说是惊吓。


      "你是我哥?"站在门口有着一头炸毛红发的小狼崽子急燥燥地问他,彼时只把门打开个缝的百里守约还没来的及有任何表示,就被门的作用力一把推开——小狼崽子侧身挤了进来。大包小包的涌进,那一头红毛的小子刺溜一下窜到客厅正中央的沙发上,找了个舒服姿势窝了起来,头也不回的对百里守约说道:"哥,帮我收拾一下东西!"百里守约想走过去问他点东西,却发现小孩已经睡死过去了。


 


     百里守约一直知道自己有个弟弟,但他几乎没怎么见过。自从五年前和家里人闹掰了之后,他再也没回过家。只是从父亲大人不定期的电子邮件中得知,他收养了两个孩子,一个男孩,一个女孩。算一算,这个叫玄策的男孩和那个女孩一样,现在才刚刚成年。看着堆在门口的大包小包,守约想,这个男孩大概需要自己来照顾他上大学。他慢步走到小孩身边,看着他略有疲惫的睡颜,进到卧室的衣柜拿了个薄被子给他盖上。小孩似乎睡的不太安稳,薄被盖上时他躬了躬身子,蜷缩了一下,把头埋在了被子里。百里守约轻轻为他掖好被子,转身收拾起了门口那堆东西。


 


     百里玄策最后是被饿醒的,他爬起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下,房间静悄悄的,大概是守约不在。饿急了的小狼崽子扒拉着冰箱,企图找到点吃的,结果除了牛奶还是牛奶。他不喜欢牛奶。殃殃的小孩不大高兴的去找自己包里的零食,看了几个房间,发现自家哥哥已经给自己整理好了房间,甚至贴心的把他带的玩偶抱枕也整整齐齐地排在了床头。但还有带的包几乎还是鼓囔囔的,大概是守约觉得私人衣物等不太好帮手。玄策拉过一个黑色的包拉开,把非食用物品扔到一边,就掏出一罐薯片开始‘可滋可滋‘的吃了起来,还打开了一罐可乐。守约回到家没见到沙发上的人,菜都没放下就去找人,正好看见小孩狼吞虎咽地吃零食……他轻生咳了一下,吸引了小孩的注意:"我买了些菜,马上就做饭,不要吃零食了,吃不饱的。"


 


    小孩睁着大大的眼睛瞧着他,什么话也不说,百里守约有点尴尬,正打算转身去厨房,小孩开口了:"你……不赶我走吗?"


  

      守约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回答:"你不是我弟弟吗?"


 


 

      "可我们都没见过面吧……"小孩眼里有些不高兴。平时关于弟弟妹妹的信息都是通过父亲为数不多的电子邮件,守约虽然没见过他们,但也知道他们不少事,可是莫名的,守约又突然有一种愧疚感,不知道从何而来。


 


     "你那么轻易就收了我,万一我是假的可怎么办……"小孩还在咧着嘴嚷嚷着,有些吵吵闹闹,一向喜欢安静的守约居然觉得感觉不错。他把一只手上的菜放下,去拉小孩,小孩乖乖的跟着,甚至贴心的帮他拿菜,跟进厨房,大概是知道小孩觉得新奇,守约也没将人赶出厨房。


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最后,第一次晚餐就在百里玄策一个人赞叹"哥哥手艺好"中度过了。


 


   


     第一天见面,两人相处不错。可百里守约一直知道百里玄策是非常让人头疼的孩子。他大概是小时候没吃好,18岁了还比同龄人低一截。这是玄策最讨厌别人提的地方,光因为这事,百里守约都参与纠纷调解好多次了。后来发现玄策也不是平白无故的找别人麻烦,基本上认识百里玄策的人都挺照顾这个一根筋的正直孩子。久了,百里守约也习惯了。


 


    在离开家之后,百里守约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。今年圣诞节的时候,百里玄策大概要跟别人出去闹。一想到家里没了张狂的小孩,他突然有点不舒服。在街上游荡到很晚,回到家开门时,突然听到了百里玄策的声音:


     


    "圣诞快乐!"


 


     生活还要继续,百里守约突然就想到了这样一句话,似乎之前的流浪自由生涯,不过就是为了这么一天。


ps:之前打的tag没用#分开(ಥ_ಥ),晚了……这个故事之后会扩的,毕竟梗挺多的,就是突然忙起没时间写。

然后,祝大家圣诞快乐鸭(ฅ>ω<*ฅ)继续爱约策哟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星诺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